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辅导员邹浩为学生“量身定做”毕业诗

    •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作者:思政        点击数:
  • 4月6日,湖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68位大四毕业生,收到了辅导员邹浩为他们“量身定做”的毕业诗。

    “聪慧如你,任笔一句,便是万卷才情。诗歌不是,恭维人的古董。你用文字,绣出彩虹。文字如你,说尽世人衷肠。”女生严聪慧说,这是她收到的最珍贵的毕业礼物。

    邹浩花费半年课余时间创作了68首诗歌,把学生的姓名和他对学生的了解、印象、期望都凝练在诗中。他把一首首诗小心地放入信封,送到学生手里。“

    “斗士之志,充沛之力,当不负韶光。不是不喜欢舞台,却也不留恋掌声。”黄沛同学读完诗歌后感慨道:“邹老师的诗,无法从专业的角度去评价,因为他的诗中,包含了对我们的了解和期许,并激励我前行,我会好好保存这首诗。”

    邹浩大学本科学的是中文专业,大学时也经常写诗练笔。连续四年,他每年都为毕业班的每位同学写诗。他说:“诗歌是载体,它承载了我和学生之间最淳朴、最纯粹的感情,寄托着我对学生的祝福。”

    (记者黄琪 通讯员范梦悦 刘文斌,转自《长江日报》)
  • 责任编辑:暂无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