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师生交流,共话学风

    •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作者:政法青传 袁梦        点击数:
  •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年”的相关要求,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327日晚7点,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各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院党委书记郑全新、院党委副书记袁新、副院长陈焱光、孙友祥分别出席了各班主题班会。

    14级法学班会上,同学们分组交流,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讨论成果。同时,郑全新创新性地提出“三风三学”模式,即校风、学风、院风相辅相成,爱学、会学、乐学缺一不可。他还针对法学班的具体学习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提倡同学们应当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严谨务实的学习习惯。

        14级行政管理班以同学们对于“学风建设”这一话题各抒己见的方式来开展此次班会。袁新坐在同学们中间,认真倾听了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在班会最后总结指出:此次学风班会内容丰富、贴近生活;他也在同时希望,作为学生要不断地了解专业和热爱专业,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上来,摒弃考试作弊等想法,诚信做人、踏实做事。  

            14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以“建设学风,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班会,孙友祥在会上强调,要搞好学风建设,就得制定相应的规则,把外在的形式、道路变成内在的方法去实践。班长阮港港也发言倡导,全班所有班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带好头,每个同学都要有集体意识,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相结合,共同努力把班风、学风、教风建设好。 

    14级电子商务及法律的主题班会上,陈焱光从专业发展方向和前景出发,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于这门专业的认知。陈焱光指出,电子商务及法律这一专业的设立符合时代潮流;作为本专业学生,大家要密切关注新闻,把握社会对本专业的需求,了解专业发展趋势及应用前景,明确学习目标;同时注意树立法制观念,学以致用。  

    13级法学班师生在周末齐聚模拟法庭开展茶话会,共建良好学风,共筑心灵桥梁;13级行管师生面对面交流,从理智考研、就业等方面共同对“学风建设”进行了全面和深入地探讨。

    良好的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学院通过师生共建的方式,在各个年级各个班级因材施教,将学风建设融入到大家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

    会议最后,各班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该书讲述了华中农业大学徐本禹“本禹志愿服务队”高扬理想、扎根基层,在奉献中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的故事,其表现出的“团结、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发了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 责任编辑:暂无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