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商院学生拾金不昧传递社会正能量

    •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作者:刘蒙蒙        点击数:
  • 拾金不昧或许不再是新闻,但这种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精神却永远都不会过时。10月30日下午,湖北大学商学院2014级工程管理系谷小丽同学将在学校正门口拾得的失款1000元送还给了失主,并收到了失主专门写来商学院的感谢信。

    谷小丽同学在去建行办事的路上经过正门口的诊所时,意外发现了掉在地上的1000元现金。她说:“看到地上的钱时我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眼花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我想到有人掉这么多钱一定会很焦急。”她本以为是诊所的病人遗失的,在门前的长椅上等了半个小时仍不见失主来寻,由于还有事情要办,便让诊所的医生记下自己的电话,让失主与自己联系。半个小时后,她接到了失主的电话,在确认无误后便将钱款亲自送还。

    据悉,这1000块是隔壁热干面店老板刚刚给打工阿姨的货款,但却不幸被意外遗失。阿姨找遍了小店的各个角落仍无所获。原本不抱有希望的阿姨对于谷小丽同学拾金不昧的真诚举动感动不已。她在信中写道:“在提倡和谐社会的今天,谷小丽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贵学院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更是对贵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值得大力提倡和鼓励。我有理由相信,有着这样一支优秀领导班子和师资队伍,贵学院一定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

    此外,11月3日上午,我院2013级经济1班的刘卓越同学也在逸夫楼捡到了两百元现金,并上交到学院学工办寻找失主。在武汉刚刚获评“文明城市”的今天,商院学子拾金不昧的行为无疑是对“文明”二字的最好诠释,也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极好的展现。

  • 责任编辑:暂无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