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通识学子参加省市级体育赛事斩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作者:        点击数:
  • 本网讯(文/刘诗雨 胡凯悦)近日,通识教育学院经济学类学生凌若璟、范鑫磊,大数据与应用专业薛金峰参加省市级体育赛事斩获佳绩。10月18日至21日,湖北省高校乒乓球比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2023级经济学类凌若璟、2023级大数据与应用专业薛金峰取得了团体第五,双打第五(女),双打第三(男),混双第五的成绩。10月26日,2023级经济学类学生范鑫磊在武汉市第七届武当太极拳国际联谊大赛的男子CDE组42式太极拳项目中荣获三等奖。

    凌若璟、薛金峰两人自幼学习乒乓球。凌若璟曾取得2023年湖南省中学生乒乓球比赛双打冠军等奖项。薛金峰曾获甘肃省运动会的双打第二、西北五省“一带一路”比赛单打第一,团体第一等荣誉。面对一些人对体育生的刻板印象,凌若璟、薛金峰不约而同地认为:“体育并不是捷径。”竞技体育的淘汰赛制要求他们不断练习。“一年之中能休假的节日很少,大部分时间包括节假日都在训练。”薛金峰回忆。

    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他们也曾有过迷茫。薛金峰在采访中谈到,低谷时期,他连续数月打不出好成绩,心中十分沮丧,是家人的鼓励和教练的引导,使他们调整到更好的状态。“还记得我父亲唯一一次在现场看我打比赛,也是那次我获得了令自己十分满意的成绩。”凌若璟提到。

    范鑫磊曾是一名篮球运动的热爱者,不幸的是,运动中的一次意外导致他前叉韧带断裂和半月板撕裂,在后续的康复过程中他偶然接触到了太极运动。

    进入一个陌生的运动领域,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强大的心理。面对启蒙时间晚、因伤病无法追求高难度竞技动作等问题,范鑫磊没有退缩,从校级赛到市级、省级赛,他在奋斗中不断突破舒适圈,看见更多的可能性。“我个人不是很满意本次比赛的名次,我认为自己还有提升空间。”

    对于未来太极拳的学习,他说:“重要的不只是凯旋,还有奋斗。”范鑫磊在采访中表示,将借助湖北大学这一平台,在大学四年里保持对太极的热爱并勤加训练,向更高水平攀登。据悉,本届武当太极拳国际联谊大赛项目按照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标准设置,共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3名运动员参赛。

    通识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体育素质教育,秉承通识教育宗旨,践行五育并举理念,组织各类体育赛事,开展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 责任编辑:范磊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