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通识教育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作者:        点击数:
  • 本网讯(文/肖静芸 周宁宁 图/李胤旗 刘奕铭)为促进美好社区建设,为社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动能,11月24日上午,通识教育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在阳逻街道百瑞景滨江生活区顺利举行。

    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良才、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华汛子、阳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逸、通识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凯、阳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松元、阳逻上堡总支书记袁航、若城社区党总支书记程秋珍、通识教育学院学工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阳逻上堡总支所辖各社区工作人员代表、通识教育学院星火青年先锋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本次活动由程秋珍主持。

    揭牌仪式首先由李逸致辞。她指出,本次校社联合不仅可以促进多方资源的整合,还能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廖良才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通识教育学院和若城社区在人员队伍、平台资源、项目合作等方面的优势。他在发言中强调:“希望学生们能将学习实践融入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当中,增强服务社区、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随后,廖良才、李逸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宣告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与阳逻街道若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成立。

    仪式后,华汛子为大家作题为《中国社区建设的历程、演进与展望》的报告,她从社区建设的背景、阶段、演进、挑战、路径和展望等方面进行阐述,并表示当今社区建设要以重塑社区公共性为目标,推动居民自治,培育社区精英,完善社区服务,从而实现协商共治。

    通识教育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顺利揭牌展现了通识教育学院与若城社区对营造学生与居民良好文明氛围的高度重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校社合作机制,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发展。

  • 责任编辑:范磊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