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竞赛指导座谈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作者:        点击数:
  • 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下午4:00,生命科学学院在教三201教室开展了竞赛指导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讲人为湖北大学双创学院副院长商学院副教授周明,演讲的主题是《在双创大赛中培养企业家精神》。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付登宇等老师以及参加“挑战杯”比赛的各队伍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周明教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有关于双创大赛的经验,他提到自己指导比赛至今已有17年,获奖高达73项,包揽了各大奖项,成功孵化过6家学生创业企业。紧接着,周教授以幽默的口吻指出他对于创业活动的看法是“上课的学生不创业,创业的学生不上课。创业的老板不授课,授课的教授不创业”。

    接着,周明教授提出了本次座谈会的核心——从创意到创业。他讲道:创业,首先需要创新。对于一个团队应该做到:项目自省,厘清思路,以此来获取投资人的支持,然后到评委那里显现出优势亮点,赢得青睐。而对于项目的创新,首先即是首尾,周明教授说:“项目的封面要吸睛,封底要升华。”对此他还举出了几个成功创业的事例,在各个项目里清楚地看见他们引人入胜的封面以及意味深长的封底。

    然后就是创业的主干——内容结构,周明教授建议先从市场痛点入手,逐步寻找解决方案,并证明效果,要求做到内行觉得专业,外行也听的明白。随即进行竞品比较,他认为同学们要着重培养核心能力,最后上升到产品的社会效益。

    创业有风险,对此需谨慎。周明教授指出,创业要想成功,创业团队结构需要合理,各成员专业融合,各取所长,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股权分配,融资需要合理,处理好指导老师,创业团队与学校配平台之间的关系。

    指导会最后,周明教授提出了创新创业的秘诀——用百米冲刺来跑马拉松——一切皆有可能!

  • 责任编辑:范磊
院系动态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