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作者:学工处        点击数: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全面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近日,学校在会议中心思睿厅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出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学工队伍通过视频短片了解了新进辅导员基本情况及就职学院。随后,33名辅导员依次上台,完成了在湖北大学的第一次亮相。侯勇与每位新入职辅导员亲切交流,并赠送入职纪念卡及职业能力用书。

    为加快提升新入职辅导员的育人意识、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党委学生工作部为每人配备一名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足的“传帮带导师”,助力新入职辅导员职业发展的“关键期”。

    2022年“传帮带”导师代表,商学院辅导员甄国辉就如何开展“传帮带”工作与全体辅导员分享交流。要带领新入职辅导员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为新进辅导员树立榜样;既要明确指导实践,也要及时总结复盘,汲取经验;更要相互取长补短,携手共同进步,真正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

    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王珺瑶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初印象,为今后的工作制定了三个目标:努力成为学生口中的好老师,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解学生所难;努力成为同事眼中的好伙伴,加强默契,和谐相处,协力同心,共同进步;努力成为领导心中的好职工,认真落实每一个工作任务,积极应对每一份挑战,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活动的最后,全场辅导员起立,一同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在嘹亮的宣誓中升华奋斗精神和价值追求,在铿锵的誓言中牢记职业初心和育人使命。

    侯勇对新入职辅导员加入湖北大学学生工作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要做好辅导员工作,一要加强学习调研,既要了解上情、熟悉下情,也要把握内情,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信结合;二要努力实践、率先垂范,提升新本领,在一线工作中不断磨练,借势、借力、借智做好学生工作;三要严格要求、体现担当,做好学生的榜样,为构建具有湖北大学特色、高质量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仪式结束后,学工处、校团委“传帮带”导师,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青春学工——“喜迎二十大·踔厉向未来”辅导员趣味运动会,提升辅导员身体素质,加强联系交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 甘珣)

  • 责任编辑:盛楠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