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为我校辅导员做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作者:        点击数:
  • 6月17日上午,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为我校2022年“育时代新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全体学员带来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大学生危机管理与应对》的专题讲座。

    李勤部长的报告分为四个方面,从科学定位,把握特点,理解危机事件内涵;预防为主,源头控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健全机制,加强协调,提高危机事件处置能力;关注舆情,有效引导,加强危机事件传播控制。报告中,李部长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危机事件的特点、类型;如何进行潜在危机的排查、大学生危机教育、专职队伍的培训;面对危机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危机事件善后处置工作,以及如何根据目前网络舆情的特点做好危机事件中舆论引导。

    整场讲座立意高远、案例详实、立足现实、结合实际,李部长以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对一线工作法的坚守、对辅导员培养的热忱和个人风格魅力征服了全体学员,讲座现场掌声不断,发人深省。

    培训班学员代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辅导员汪静表示:李部长的讲座让我对学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想把学生工作做好,需要辅导员对学生的思想动态、日常情况有足够的了解和掌握,需要师生之间心贴心的交流和信任,我想向李部长学习,争取成为一名学生喜爱、信赖的新时代辅导员。

  • 责任编辑:盛楠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