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全校学生工作系统专题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作者:        点击数:
  • 4月2日,学校在会议中心思齐厅召开全校学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4月份重点学生工作,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全校辅导员参加会议。

     

    参会职能部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安全稳定、辅导员队伍建设、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布置近期重点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还就“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六个“一百”系列活动、第三轮辅导员“访、谈、惠”主题活动、校领导为学生讲党课、勤工助学岗位督查、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就业精准帮扶、大学生征兵入伍等工作进行重点强调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学工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学院、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寝室等一线,主动践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学生之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师生之力,教育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侯勇就进一步做好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将其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予以落实,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牢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主动权。二是要在破解难题,提升学生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调查研究,通过开展好辅导员“访、谈、惠”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学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在用心用情,服务学生上下功夫,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让育人工作更加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推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