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11月学生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作者:        点击数:
  • 11月17日,学校在会议中心思齐厅召开2020年11月学生工作会议,围绕“抓根本、抓源头、抓关键、抓精细”主题进行专题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琳分别汇报交流学院特色经验做法。郭仿兰以“谈、谈、谈,谈走鱼尾纹”为题,围绕“谁来谈”、“和谁谈”、“怎么谈”三个角度,交流了学院推动“三全育人”落地生根,组织全员面向学生开展“五必谈”的有关做法。熊琳结合推进实施“本科生一年级启航行动计划”主题,介绍了学院网络迎新、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和专家教授深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影子班主任等一系列工作特色,指出不仅要助力本科新生迎风启航,更要时刻用心护航。

    随后,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分别围绕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读书在湖大”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安全稳定、辅导员队伍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还详细解读了《湖北大学学生工作处2020年11月重点学生工作要点》,并对常态化学生疫情防控、琴园风云学子评选、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讲好中国故事 青春逐梦时代”主题征文大赛表彰、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工作大接访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带着感情、坚定信仰面向学生进行宣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认真梳理,打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战,要进一步梳理和明确工作思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科学谋划工作,补齐短板,凝练工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与水平。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制度落到实处,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等重要论述作为指引;要注重能力提升,不断增强“七种能力”,强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本领;要强化履职管理,结合学校辅导员队伍管理考核体系,努力聚焦主职主业,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人,确保将工作职责落地落细落实。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