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活动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作者:        点击数:
  • 学校举行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活动

     

    11月11日下午,学校在小礼堂和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安全知识专题报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出席活动,武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局高校保卫大队及武昌分局相关警务人员2020级本科新生带来两场安全防范专题教育活动。

    武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局高校保卫大队刘俊警官在小礼堂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题进行专题宣讲。他以山东大学生徐玉玉被骗猝死案为切入点,从电信诈骗的典型类型、作案手法、造成的社会危害、警方警示等方面,并结合部分高校电信诈骗案件实例,讲述了诈骗分子利用电信诈骗的主要作案手法,并针对不同的诈骗方式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

     

    在三号楼报告厅会场,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站前警务站警务人员现场演绎了一场精彩的电信诈骗情景剧,生动形象地向在场新生展示了如何识别和处置网络电信诈骗,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余家头派出所副所长袁威围绕“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题结合近期发生在高校大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并强调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要点。随后,武昌分局“学训词、正风纪”宣讲团的5成员陆续登台,他们纷纷结合亲身经历,饱含感情地讲述了公安干警逆行而上、奋不顾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事迹,在场学生无不动容

     

     

     

    安全防范教育是今年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新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学校每年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并着力实施本科生“一年级启航行动计划”、“学长学姐帮你”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点工作,有力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生生活,系好大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助推学校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实效。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