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尚钢书记在首届湖北大学“董继宁艺术奖”颁奖盛典上的讲话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作者:        点击数:
  •  

    3月20日,首届湖北大学“董继宁艺术奖”颁奖盛典在小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尚钢在颁奖盛典上发表重要讲话,现将全文发布如下:

    尊敬的董继宁教授,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于此,隆重举办湖北大学“董继宁艺术奖”颁奖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董继宁教授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向首届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董继宁教授长期从事中国山水画的创作、研究和教学,于中国山水画的继承与创新多有创获,并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和教学体系,是我国成就卓著的山水画家。董教授担任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以来,主动参与谋划艺术学院的发展,为引进高层次人才献策献力,为学院发展广泛争取各方资源,为艺术学院学科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去年,董教授“生命的颂歌”中国画作品展在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开展,吸引了众多省内外兄弟院校的艺术专家和学者前来观展,而后在艺术学院举办了董继宁学术研讨会,通过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大提高了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的知名度,提升了湖北大学艺术学科的社会影响力。

    董继宁教授不仅在艺术创作上具有很高的造 诣,在道德修养上也具有高尚的品格。作为师长,他关心关爱学生成长,亲力指导、悉心培养研究生,指导学生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不辞辛劳,经常带领学生深入神农架、咸宁等地区进行写生创作;扎根一线,多次深入学院教学前沿,身体力行,向研究生现场示范美术教学,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了一大批学子进行高质量艺术创作。2018年1月,董继宁教授捐资100万人民币设立湖北大学“董继宁艺术奖”,意在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全面发展,他关心教育,博爱学生的精神令人钦佩和感动。

    初心的成色决定着事业的成败,作为湖北大学“董继宁艺术奖”的首批获得者,希望你们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恩社会;常习自强之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率先垂范,不负青春韶华;常行奉献之举,关爱社会,乐于助人,胸怀天下,在促进国家进步和社会繁荣中实现人生价值。也希望艺术学院其他同学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努力进取,奋发有为。同样,希望艺术学院以湖北大学“董继宁艺术奖”的颁发为契机,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创新的思路,主动谋划学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营造更加优越的育人环境,打造更加坚实的育人平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艺术学子。

    最后,再次向董继宁教授表示感谢,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祝愿湖北大学艺术学院事业发展更上层楼!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