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会议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作者:        点击数:
  • 1127上午,学校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17次学生工作会议,专题研讨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学工部(处)、保卫部(处)、研工部、统战部、招就处、校医院、后勤集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和内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四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和内派教师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针对有关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提出了相应对策建议。学工部(处)负责人通报和布置了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校医院负责人布置了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参会人员围绕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及毕业生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侯勇指出,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进一步抓牢抓实毕业生等各类群体安全稳定工作,要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办,他就进一步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提出“五个一”的工作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召开一次以民族宗教为主题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或基层党组织专题会议,专题学习领会党中央有关政策和文件;二是各学院要做好一次专题工作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摸清少数民族学生实际情况;三是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和内派教师每学期与每个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至少开展一次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四是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举办一次面向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办实事活动;五是相关学院要落实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与其他民族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共同促进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