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我校举行2018年“爱·成长·生命力”心理健康月活动之“心灵讲坛”

    •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3日    作者:        点击数:
  • 53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2018成长生命力心理健康月活动——“心灵讲坛在会议中心思诚厅如期举行。邀请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赖海雄做题为做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者专题报告。我校班主任、辅导员、后勤职工近100人参加此次讲坛。

    赖海雄以《精神卫生法》中与学生工作相关的法律条例为依托,从预防与教育、关注与发现、预警与监护、复学与跟踪等方面展开。他首先提出,作为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者,班主任和辅导员应该立足预防、重在教育,可以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心理主题班会、重点对象谈心谈话等引导学生积极求助,更要根据学生的实际心理需求,提供个人成长与心理健康指导。其次,对于在心理普查、危机干预中发现的问题学生、学业困难学生以及网络成瘾学生,应该给予及时关注,尤其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如节假日、疾病多发期、毕业离校期、应激事件发生期等。第三,赖主任以学生工作中的危机事件为例,分析了班主任、辅导员在处理危机事件时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的办法,提出对危机学生进行缜密监护的重要性。最后,班主任和辅导员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难题,针对这些问题,赖主任与班主任、辅导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班主任、辅导员提高了自身识别危机学生,处理危机事件的能力,为学生健康成才提供了更好的引导和帮助。

  • 责任编辑:孙维燕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