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2018年第8次学生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2日    作者:        点击数:
  • 61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思齐厅召开2018年第8次学生工作会议。学工部(处)、研工部、招就处、信建管处、校团委负责人,全校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工部(处)部(处)长刘靖君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学工部(处)部(处)长刘靖君宣讲了学校人事改革相关政策,就近期出台的《湖北大学教师聘期考核及聘任管理办法(试行)》和《湖北大学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等文件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日常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是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积极支持、热情参与到学校改革大潮之中,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业务学习与理论研究,以实际行动诠释日常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队伍在学校改革目标和质量提升中的贡献度。

    第二阶段,学工部(处)、招就处、研工部、信建管处、校团委负责人先后布置了学工系统大调研、毕业季主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宿舍管理、安全稳定、资助精准帮扶、大学生征兵、学生党建、招生宣传、就业指导与服务、校园网运营、暑期社会实践和军运会志愿者招募等6月份主要工作,就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大学生征兵、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和强调。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自育委员会等学生组织代表也依次发言,交流了对学校进一步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工部(处)、武装部6月份主要工作清单


    1.完成学工干部“进百班、入千室、访万生”大调研活动调研报告并向班级反馈调研情况(611日前)。

    2.公布首批辅导员工作室评审结果并挂牌。

    3.积极帮助我校入围辅导员备战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4.组建优秀学子事迹报告团,为2018级新生开展朋辈教育。

    5.制定学工系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

    6.完成毕业生还款确认及相关工作(毕业生诚信教育、学生上网确认信息、学院汇总上报信息等)。

    7.做好在校生申请2018年生源地贷款工作(学生6月底须完成网上申请)。

    8.制定2018年度“励志圆梦”暑期家访活动方案。

    9.举办少数民族学生颁奖会,发放少数民族学生助学金。

    10.继续开展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毕业典礼、学位授予、毕业誓词征集、下午茶之毕业生座谈会、毕业校园跑、免费毕业餐、优秀毕业生微信推送等)。

    11.做好校内学生宿舍调整和通识教育学院学生回迁准备工作。

    12. 扎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周末点名、特殊学生群体管理、暑期安全三方承诺等)。

    13.切实加强学生期末考风考纪教育与督查。

    14.开展2018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并进行总结表彰。

    15.制定卓越主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16.认真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

    17.做好新的军训承训部队的接洽与合作。

    18.积极准备暑期有关培训工作(承办全省高校少数民族思想政治教育骨干实践研修班、承办全省心理健康教师培训班、举办校内辅导员和班主任相关培训)。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