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求是讲堂2018年】王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方法与路径

    •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作者:        点击数:
  • 5月25日下午,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智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第十三期“学工求是讲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方法与路径”为主题,为我校辅导员和“卓越主体”培育计划等学生代表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报告。



    王智教授以党代会的历史、党代会的制度规定等重要内容为切入点展开报告,结合大量党史案例和相关文件规定,从方法论角度,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内容。

    王智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寄语,围绕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等角度,对如何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探讨,并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为组织全校辅导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校辅导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学生工作部(处)继去年开展全校学工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后,今年继续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先后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汤德森博士、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王智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夏晓虹教授等专家教授开展专题报告和交流活动,推动落实学工系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相关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作者简介:

    王智,法学博士,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带头人。担任中国现代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湖北省青年社会科学者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湖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理事等学术兼职;湖北省委和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发表或被转载学术论文70多篇次;出版合著、教材等10多种。主持及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等重要纵向课题及其他课题40多项。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教育部全国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湖北省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培育计划、首批“荆楚社科英才”,获得湖北省及武汉市人民政府社科优秀成果奖5次、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奖3次)、湖北省教学成果奖等科研奖励与荣誉称号40多种。多次赴英国、台湾、香港、澳门等地访学,应邀在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作学术讲座及宣讲辅导报告。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