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优秀毕业生刘莹谱在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征兵宣传讲座

    •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作者:        点击数:
  • “橄榄色的梦想最靓丽,投身军旅是家国情怀更是光荣使命,青年人应该有血性有担当,保家卫国义不容辞。”517日晚,我校20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刘莹谱回到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征兵宣传主题讲座。

    undefined

    刘莹谱简要回顾了在湖北大学的学术道路和生活经历,对比了他在当兵前后心路历程的转变。他用“青春无悔、携笔从戎”这八个字来概况他的军旅生涯,刘莹谱表示,当兵虽然只有两年的时间,但它对于人生的影响却是一辈子的,“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undefined

    刘莹谱表示,他在军营中收获最大的是实现了自己思想的蜕变与升华。“进入部队是一种家国情怀的体现,保家卫国是军人的价值所在,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震救灾,冲在最前方的永远是中国军人。”他还强调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性,目前我国的兵员素质对比美国、日本是很低的,大学生进入部队可以提高兵员的文化素养。

    undefined

    2017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董明浩说:“从刘莹谱学长的讲述中可以感受到军人的血气方刚,让我对参军更感兴趣,希望能有机会可以为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刘莹谱,男,中共党员,20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201112月参军入伍,2014年复学。曾任湖北省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班班长、湖北大学青年传媒中心主编、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服役期间,获武警宁夏总队“新闻报道先进个人”、“优秀士兵”称号及团嘉奖一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在校期间,获2014年及2016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中国电信奖学金口飞Young奖”、马勇英才奖学金 湖北大学“三好学生”、“琴园风云学子自强之星”、“十佳大学生” 等荣誉。20162月当选为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员,20172月当选为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现于浙江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