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我校辅导员在第七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作者:        点击数:
  • 5月8日至10日,第七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汉举行。我校辅导员乔荃以总分第3名斩获大赛一等奖,并作为省属高校唯一代表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叶云岭以总分第16名荣获大赛三等奖。

    左一为我校辅导员乔荃

    左七为我校辅导员叶云岭

     

    本次大赛决赛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我校协办,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88名专职辅导员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63名辅导员入围决赛。决赛分为晋级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由综合理论知识测试与网文写作、谈心谈话、案例分析和理论宣讲四个部分组成,全方位、多角度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共有30名选手入围最后的总决赛。

    在总决赛中,乔荃、叶云岭分别以“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未来的”为主题进行精彩的演讲。他们紧扣主题,旁征博引,准确把握理论关键点,结合实际与自身育人经历展开演讲,凭借优异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也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同行们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实施“辅导员职业发展助推计划”,出台相关工作制度,实施思政队伍融合发展计划和辅导员分层分类培养,定期举办全校学工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工求是讲堂、辅导员论坛等学习培训交流活动,鼓励辅导员申报思政课题、学工精品项目、专业化工作室等,有力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促推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为学校实现“提质、进位、百强”目标做出了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