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尚钢书记与“学霸”班级、寝室学生代表共饮下午茶

    •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作者:        点击数:
  • 5月7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第20期学生事务下午茶“书记与‘学霸’面对面”专场活动。校党委书记尚钢与13名“学霸”班级、寝室学生代表共饮下午茶,共话学生成长成才,学工部(处)、教务处、后勤集团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3名来自楚才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的“学霸”班级、寝室学生代表均为班级考研录取率超过50%的“学霸”班级和同一寝室成员考研录取率100%的“学霸”寝室学生代表,他们在活动中纷纷结合班级和寝室建设、学生自我教育、学习科研、生涯规划、考研技巧等方面,交流分享了各自大学四年学习成长的心得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和师长悉心培育的感激之情和对学弟学妹们的殷殷期待;低年级学生代表也围绕如何选择专业、如何确定人生规划及考研和工作的关系等问题,与“学霸”班级、寝室代表进行了交流。

    尚钢书记为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人生又一次飞跃的“学霸”班级、寝室学生代表亲切“点赞”,也向悉心培育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专任教师和思政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生自育工程是湖北大学学生工作的重要品牌和成果,通过打造学生自育班级、自育寝室等工作阵地,有效形成了培育学生自我教育意识和行为习惯的良好氛围,也对学生健康学习成长、涌现出一批“学霸”班级和寝室发挥了重要作用。学生自育工程的核心在于抓好学风建设,考研是良好学风的重要体现和引擎,学校要以学风建设为主导推进学生自育工程,形成学生班级、寝室等群体互助学习的良好氛围,也要以学生考研为重要抓手,通过抓背书、阅读、课程作业、课堂考勤、小论文、发明设计等途径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成效,顺利考研深造,并形成考研经验分享交流等良好工作传统,从而促进形成浓郁优良的湖大学风。

    尚钢书记殷切寄语“学霸”班级、寝室学生代表,顺利考取名校研究生是迈向成功的重要一步,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树立奋斗目标,勇攀学习研究高峰,努力将在湖大的学习积累转化为人生道路上的再次爆发,将来学有所成后积极回馈母校,共同贡献和助推母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