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学工干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热议全国两会

    •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作者:        点击数: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315日和320日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我校学工干部和学生纷纷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媒体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内容,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32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和校团委在学工处会议室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学工部门负责人、思政教师及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了人心,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并围绕关系民生、教育公平、人才强国等师生重点关注的话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交流憧憬感慨。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腾表示,本次两会代表、委员围绕教育、扶贫、环保、医疗等方面建言献策,充分表达民意,展示出对民生工程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定信念,实践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治国理念。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尤其要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增强育人实效上下功夫。

    校团委思政教师李瑶曦表示,两会代表特别关注青年学生价值观引领问题,给青年学生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关注青年学生价值观引领,努力让两会激发的青年志、精神态、新生态成为今后广大青年努力奋斗的不懈动力,让青年在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中拼搏奋斗、一往无前、生机活力。

    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档案学专业学生约麦日古丽·阿卜力米提认为,两会的胜利召开不仅让我感受到国系民心,同时也让我对今后更加美好的生活多了份憧憬和信心。我有幸生活在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将继续珍惜青春,以毫不懈怠、马不停蹄的精神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止。

    通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交流,我校学工干部和学生对我国“十三五”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也获得了满满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学习和深刻领会、扎实宣传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实际行动转化为实际效果,为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促进学校早日实现“提质、进位、百强”目标,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