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2017年教职工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作者:        点击数:
  • 为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新进教师和工作人员的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工作能力,学校于2017929日下午在会议中心思睿厅举行了2017年教职工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章劲元受邀担任主讲人。2017年学校新进教师、新任班主任、新进辅导员,保卫处、校医院、宿舍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章劲元围绕“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这一主题,从“对咨询个案的全面反思”、“心理咨询的作用与边界”、“心理问题的预防和干预”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他总结了大家在大学生心理问题认识上几大误区,帮助参加培训的老师全面、深刻、清晰地认识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同时,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产生原因,提醒参加培训的老师要注意一些自杀等危机情况的线索,指出了处理危机学生情况时候要注意的方面。章劲元呼吁培训学员在与受到生活、学习等困扰学生交流时候,要耐心倾听学生的感受和忧虑,鼓励学生表露心声,通过询问学生的优势资源、讨论问题的解决方法等来缓解学生压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提高了我校各类教职工的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工作能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好地掌握了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以及疏导方法。

  • 责任编辑: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