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湖北大学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作者:        点击数:
  •  

    沙湖琴园青春荡漾,湖大学子风华正茂。9月8日,湖北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阳逻校区和校本部隆重举行。校领导尚钢、赵凌云、刘国新、杨鲜兰、蒋涛、侯勇、钱建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科研部部长黄立新大校、三系政委张家兵大校、五系政委张国建大校、三系胡磊中校,校友代表、上海致盛集团董事长、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润斌,教师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兆华教授,承担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观礼家长代表和近5000名2017级本科新生参加典礼。副校长杨鲜兰、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主持典礼。

     

    IMG_256

     

    IMG_257

    典礼开始前,全体新生观看了湖北大学迎新生宣传片。

    IMG_258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赵凌云代表学校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力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国防科技大学及全体承训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赵凌云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今时代最鲜明的主题。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IMG_259

    赵凌云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就要崇德修身,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不断砥砺品性;就要全面发展,确立读万卷书的目标,胸怀行万里路的气魄,树立探求真理的勇气;就要惜时如金、勤奋向学,不忘初心、意志坚定,健康生活、强健身心。

    赵凌云嘱咐同学们懂得感恩,努力以自己的健康成长和优异学业抚慰父母。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服从指挥、严明纪律,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将军事素质和国防精神植入身心,用出色的表现和成效为大学生活开好头。他祝愿同学们牢记入学宣誓,奋勇逐梦前行,在湖大开启新的成长历程,谱写精彩人生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刘国新、侯勇宣读成立军训旅文件。

    IMG_260

    校党委书记尚钢向军训旅授军旗。

    IMG_261

     

    IMG_262

    承训部队首长黄立新大校、张家兵大校在发言中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强化国防意识、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组织观念、磨炼坚强意志的有力举措。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机会,不怕艰苦,严格训练,把在军训的经历定格在成长成才的轨迹中,转化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强大正能量。希望全体教官,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作风,科学、文明、安全施训,与湖北大学及全体学生一起,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IMG_263

    校友代表张润斌深情回顾了23年前进入湖大求学的难忘经历。大学是人生走向成熟和独立的重要阶段,他勉励学弟学妹们做好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发挥自身优势,培养兴趣和专长,开阔眼界,使自己的人生如湖北大学校徽上的编钟一样一鸣惊人,如凤凰一样展翅翱翔。

    IMG_264

    教师代表李兆华教授从为了生存、为了追求幸福、为了天下苍生这三个层次,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为什么要读书的看法。他教导全体新生把厚书读薄,把无字书读懂,在读书中寻求自己的梦想。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陶嘉星代表在校学生发言,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陈寒冰、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单姗代表本科新生发言。

    IMG_268

     

    IMG_269

    典礼上,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黄晶晶等18名新生成为幸运儿。在全体新生瞩目下,校领导为当天过生日的这18人赠送生日礼物。礼物是纯手工订制的红酸枝精美书签,木头具有天然清香,流苏也是纯手工制作,落款为尚钢书记和赵凌云校长,寓意在于希望大家勤奋努力,为个人梦、湖大梦、中国梦而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IMG_270

    典礼现场,全体新生庄严宣誓:秉持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发扬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精神,立身修德、勤学善为、明辨是非、守正笃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志存高远、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励志成才。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全体起立,典礼结束。

    IMG_271

     

    IMG_272

     

    IMG_273

     

    IMG_274

     

    IMG_275

     

    IMG_276

     

    IMG_277

     

    IMG_278

     

    IMG_279

     

    IMG_280

     

    IMG_281

     

    IMG_282

     

    IMG_283

     

  • 责任编辑: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