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追梦到湖大,开启新征程——我校迎来4829名本科生新生

    •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作者:        点击数:
  • 9月6日—7日,我校阳逻校区、校本部先后开展迎新工作,4829名新生陆续到校报到。在迎新工作中,校领导尚钢、赵凌云、杨鲜兰、侯勇等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迎新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学校的管理服务水平和办学特色深受新生及家长的赞许。

    报到当天,校园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氛,两校区的所有工作人员也准备就绪,静待新生的到来。早上七点不到,宁静的校园逐渐热闹起来,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在家人的陪伴下,陆续来到学校报到。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立即迎上前,全程引导并帮助搬运行李,保卫人员在沿路维持交通秩序。

    “湖大,放飞梦想的地方” “以梦为马,不负年华”……在报到第一站心愿墙处,新生们意气风发地挥笔写下对大学的期许。录取通知书样式的合影框,也吸引了新生拍下自己与湖大的第一张合照。

    为培养新生独立意识,提高新生自育能力,在现场迎新环节,由新生自己独立入场完成报到手续,鼓励新生们“背上行囊,自己走路”。并且搭建了家长休息区,家长围坐在一起,拉家常,找老乡,讲述一路来的点点滴滴。

    各学院设立的报到点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现场协调工作,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骨干动作娴熟,快速、高效完成新生报到登记。绝大部分新生前期已在网上完成网上迎新手续,现场只需登记信息并领取校园卡、缴费收据、宿舍入住凭证、军训服装后,便可以入住宿舍。

    资助服务区,700余名贫困生通过办理助学贷款和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军训服装领取区,学校继续优化调整领取流程,学生们顺利快速的领取了军训服装。

    学校还专门组织新生家长会,与家长交流新生的教育成长,实现家校互动、合力育人。

    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7月下旬以来,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在学校办、学工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校领导尚钢、赵凌云、杨鲜兰、侯勇等来到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新生、家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尚钢、赵凌云勉励新生早日融入大学生活,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学校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力做好报到注册、缴费资助、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

    学校开展了各种创意迎新服务,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特色。学生记者团和楚天都市报分别对迎新盛况进行了视频直播,吸引了近5万人在线观看。

    通识教育学院强化“自育”理念,招募新生志愿者,开展“以新迎新”活动;哲学学院为新生准备特色“四大件”——钢笔、字帖、笔记本和哲学书籍,鼓励他们提升书写能力,领略哲学魅力;计信学院为新生定制印有学院名称和学生姓名、学号的钥匙扣,并为当天生日的两位新生和年龄最小的15岁新生准备了寿星纪念册和图书作为礼物。

    资环学院安排学生党员、干部和部分大一新生组成迎新导航志愿服务队,一对一引导和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尽快适应校园环境与生活;外国语学院新生使用英语办理报到手续,并获赠英文版校园地图和学长学姐藏书;艺术学院准备便贴纸让学生写下自己的小心愿并与许愿墙合影留恋。

    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新生收到充满学长学姐祝福和鼓励话语的笔记本、明信片,相约结对成长;政法学院设计了微信朋友圈样式的合影框,并以师生点赞、评论的形式送上学院的欢迎和祝福;商学院党员学生挂牌迎新,生命科学学院赠送教师亲手培植的清香植物,化学化工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体育学院、数统学院、物电学院、材料学院等都结合学院实际,为文化迎新、人文迎新、温情迎新,使出了各自绝活……校学生会等各类学生组织还向新生发放定制手绘地图,鼓励他们探秘校园的八个标志性建筑,与湖大来一场魅力邂逅!

    短短两天内,我校2017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此次迎新,展现了我校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浓厚的人文气息。同时,也为我校建设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源泉。

  • 责任编辑:孙维燕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