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全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实践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作者:        点击数:
  •  

    75—1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 2017年湖北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实践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行。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处长何泽云、副处长巴义库、副处级调研员雷松分别参加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和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31名学生工作骨干参加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侯勇代表学校致辞,并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五抓三促”做法,即抓思想认识有高度,抓队伍建设有力度,抓思想教育有深度,抓严格管理有强度,抓困难帮扶有温度;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民族团结,促进师生感情和校园和谐。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培训学习中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进步。

    何泽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实践研修班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骨干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努力建设一支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过硬的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他简要分析了当前全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状及面临新形势、新挑战,阐释了国家对于民族团结教育的定位与要求。他代表教育厅要求各位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策水平,提高工作艺术,提高发展绩效,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团结;要迅速转变角色,严格遵守研修班各项纪律,在研修中学有所长、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据悉,本次实践研修班是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组织工作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承担。研修班邀请了湖北省教育厅、新疆自治区博乐市公安局、武汉市公安局及湖北大学、江汉大学、新疆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担任授课讲师,就我国宗教政策、宗教事务管理、新疆宗教文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辅导。实践研修为期两周,分别在武汉和乌鲁木齐进行,教学实践形式丰富多样,既有辅导报告、小组讨论、大会交流,也有实地考察、文化体验、学生家访等。(学生工作处)

     

  • 责任编辑:孙维燕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