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2017年第11次学生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作者:        点击数:
  • 7月3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2017年第11次学生工作会议,专题布置学期末及暑期学生工作。校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钱建国,学工部(处)、武装部、研工部、保卫部(处)、招就处、校团委负责人,全校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职能部门分别就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新生报到及迎新、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筹备、学生资助、暑期家访、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队伍融合发展、思政课题研究、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大学生征兵、新生军训、学生安全稳定、招生就业、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学工部(处)负责人就新形势下加强特殊群体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学生代表就暑期住宿安排、考研自习室开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侯勇强调,学生工作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学生为根本宗旨,以学生自育工程为根本抓手,以学工队伍建设为根本保障,以学生安全稳定为根本责任,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钱建国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现场反馈,对本学期学生就业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小结,对电增容工作进行了通报,对暑期招生工作进行了简要布置。

    尚钢对本学期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工战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尚钢指出,当前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学校极为重要的工作,要坚持着力构建“大思政”格局,充分发挥好“两周一会”学生工作会议的平台作用,增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合力;要坚持做好工作研究,推动学生工作从经验型向研究型转变,努力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的理论高度和深度。尚钢强调,暑期前后是学生突发事件高发期,有关单位要加强预防,制定应急预案,梳理安全防范工作要点,加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力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各类突发事件处置及时有效。

  • 责任编辑:李文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