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奔跑吧,毕业生!近千名学子校园跑庆毕业

    •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作者:        点击数:
  • 按照毕业季活动安排,6月21日下午,由学工部(处)、校团委主办,商学院、体育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承办的2017年琴忆·毕业校园跑活动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尚钢,校长赵凌云,副校长顾豪爽、杨鲜兰和近千名毕业生一同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2点半,副校长杨鲜兰和学工处、通识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数十名毕业生代表在阳逻开跑。下午4点半,本部行政楼前的思睿广场则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随着八个礼炮一齐打响,近千名统一穿着湖大定制版文化衫的毕业生,在校领导的带领下顺利开跑。他们途经教学楼、学院楼、嘉会园食堂、教育超市、体育场馆、宿舍楼等学习生活过4年的地方,最终到达图书馆前的求索广场。

    组织方在不同路段设置了不同主题,有泡沫跑、彩虹跑、气球跑、人偶跑。当大家迈过起点处如积雪般的泡沫堆时,气氛立刻就嗨了起来。尚钢和赵凌云等奔跑在队伍最前面,成为学生们的重点“攻击对象”,沿途泡沫、水球、彩虹粉迎面“砸”来,他们丝毫也不躲闪,还笑着跟大家打招呼。

     

    537C3

    5D2A8

    55CF1

    538A3

    465DD

    沿途各学院设立服务站,用充满创意的方式为奔跑者加油呐喊。文学院的汉服展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跳《江南style》《小苹果》的机器人、商学院的特色喊楼、化学化工学院的励志表情包简笔画等,让人目不暇接。终点处的求索广场还设有毕业留言墙、毕业照留影专区、给自己写信专区、点唱台等区域,让毕业生留下难忘的人生记忆。

     

    4D7B1

    5535C

    5449D

    56F6B

    4BFC1

     

    即将到达终点求索广场时,学生们发起了冲刺,尚钢和赵凌云等不得不“服老”,喘着气对学生说:“你们冲吧,加油!”率先跑完的学生簇拥着校领导,求签名求合影,互致祝福。

    4A99B

     

    2013级日语专业的张月,当天专程回校参加迷你马拉松活动,拿着录像机跑的他在人群中有些显眼。“一想到25号过后就真的不再是湖大的在校生了,心里就有点感伤。”张月说,于是他决定把这些录下来,好给自己留个念想。“当我踩着气球往前跑的时候,突然感觉什么烦恼都没有了。这次竟然还有书记、校长亲自领跑,和我们一起疯狂,这将是我最独特的毕业记忆。”

    除了2017届毕业生以外,还有许多大二大三的学生和各院辅导员陪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辅导员何斯婕参加完活动后发朋友圈说:“产后第一跑送给了2017届毕业跑,居然还能全程跑下来,真是难忘的体验。同时也想回到我们当初毕业的时候,祝大家毕业快乐。”

    3BBC9

    51DEB

    48A42

    据了解,此次参加迷你马拉松的毕业生均是自愿报名参加,其中还有好多专程从远在北京、上海的工作地点赶回武汉,只为回母校看看。“想召集一批即将毕业的湖大人重回母校,重跑校园之路,回忆校园往事。我们也想通过奔跑的方式,祝愿他们奔向美好的未来。”商学院团委书记郭田田说。

    51EBC

    5285A

    4F5B0

     

    迷你马拉松是今年学工处策划的毕业季活动之一,尚钢和赵凌云等校领导得知该活动后,主动要求参与进来。“奔跑是当前的热词,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希望通过奔跑活动,勉励学子在工作之余加强锻炼。”赵凌云还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中寄语毕业生“不辜负时代”。他说,大学生是时代的建设者,要提升与时代同行的本领,积极锻造思想素质、品德素质和身体素质。

     

     

     

     

     

  • 责任编辑:事务办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