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陈小花、陈永华做客我校第十二期辅导员论坛

    •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4日    作者:        点击数:
  • 近日,应我校邀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副教授,陕西省十佳辅导员、西安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副教授分别做客我校第十二期辅导员论坛,为我校辅导员分别作了题为《辅导员职业能力解读及实践心得》、《以专业化为支撑的辅导员职业化发展道路探讨》的辅导报告。

    陈小花老师结合自己14年辅导员工作实践,从辅导员需具备的专业知识、职业操守、职业认同感、职业精神及辅导员职业规划等方面,对辅导员的个人成长展开交流。陈永华老师就高等学校的任务、为何要走专业化之路、如何提升专业化水平、实例分享、个人收获与体会等方面探讨了辅导员的职业化发展道路,两位优秀辅导员的现身说法,对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和具体工作实践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辅导员论坛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增强了他们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强化了责任意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嘉宾个人介绍:

    陈小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副教授,辅导员岗位工作14年,她是两个省级名工作室——广东省高等学校名辅导员工作室“陈小花工作室”和“陈小花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主持人,2015年5月获得了“广东省劳动模范”的殊荣,是广东省辅导员队伍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优秀辅导员。同时还获得了广东省高校辅导员十大年度人物、“广东省女教职工2015年度风采人物”、广东省“百名优秀德育教师”等各类省级荣誉14项,还获得了学校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近30项。主持参与省厅级各类课题23项,发表论文40余篇。2016年5月,陈小花老师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2017年3月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2017年5月3日,陈小花高票当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陈永华,西安交大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辅导员岗位工作11年,曾被评为全国医学教育系统优秀辅导员,陕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先进个人,陕西省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西安交通大学师德标兵,西安交通大学管理服务标兵,西安交通大学最受学生爱戴的辅导员老师,2012年被评为陕西省十佳辅导员,2015年获得第七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他先后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和参与其他各种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2016年主持的项目入选教育部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 责任编辑:学工处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