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工作

    •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作者:        点击数:
  • 427下午,学校在综合楼4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讨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工作。副校长杨鲜兰主持会议,法律顾问室、研工部、学工部、教务处、招就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鲜兰传达了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在湖北省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工作部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2017年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的主要内容、2005年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本次修订工作的相关要求等,还传达了《规范学生管理行为,提高依法治校能力》等省教育厅组织的业务培训内容。参会职能部门围绕学生处分及申诉、学籍管理、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大学生创新创业、合法性审查等方面,对修订工作开展细致研讨,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杨鲜兰指出,湖北大学是今年全省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工作的试点单位,本次修订工作责任大、时间紧、任务重,相关职能部门要高质量完成修订工作,充分展现湖北大学作为省属高校排头兵的优异水平。杨鲜兰向在场职能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分工协作,学工部作为牵头部门要认真梳理和分解修订要点,提出总体框架,相关职能部门分别负责本单位文件修订,共同完成好“1+X”的系统修订任务;二是要提升工作实效,要制定科学高效的工作时间列表,加强工作痕迹管理,努力在520日前完成高质量的文件初稿;三是要注重工作调研,要深入听取全校教师和学生对修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提高修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 责任编辑:张珣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