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2017年“携手前行,共筑未来”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幕式

    •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作者:        点击数:
  • 4月20号中午,学校在灯光篮球场举行2017年“携手前行,共筑未来”心理健康月开幕式。副校长杨鲜兰,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及各班级心理委员、学生骨干参加开幕式。

    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17年“携手前行,共筑未来”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总体方案,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从学校、学院、班级三个层面展开,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如“巧用音乐、舒展身心”户外体验式活动,将音乐与心理学知识相结合,还有团体辅导系列活动、专题讲座、“5•25户外心理咨询暨心理嘉年华”、以及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和学生团队自主申报的活动等,活动的针对性、专业性、自主性和覆盖面进一步提升。

    副校长杨鲜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衷心地感谢。她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先后获批全省达标中心和示范中心立项,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得到整体提升,近年学生群体总体和谐稳定。今年围绕构建和谐人际关系设计“携手前行,共筑未来”的主题,形式和内容切合学生实际,体现了马克思关于“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思想,对培养当代学生互帮互助的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具有积极的作用。她希望各学院、各班级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引导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共同营造温馨的心理健康家园。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表达性艺术治疗协会常务理事赵翠荣副教授做了“巧用音乐,舒展身心”体验式专题讲座。在活动现场,赵老师通过“雨的节拍”、“欢乐歌舞”帮助同学们彼此熟悉,增加信任;在“挑战不可能”活动环节,同学们围成紧密的同心圆,跟随音乐节拍变幻舞蹈动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明朗的笑容。“生命的河”和“十年后的自己”环节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一名男生说:“我非常紧张,担心自己做得不好看,当我硬着头皮摆了一个POSE被所有人模仿时,我发现这个动作男生、女生都做得挺好看的。相信在这场音乐与心灵的互动中,每位同学都收获了心灵的成长。”

     

  • 责任编辑:孙维燕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