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厨王”争霸赛!民族特色美食精彩纷呈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作者:        点击数:
  • (通讯员艾丽、王双宜)民以食为天,美食寄托着家乡情怀,传承着传统文化,也成为各民族交流的纽带。3月23日下午,在嘉会园二楼,由共青团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美食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厨王”争霸赛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办公室美娅莎尔老师与5个少数民族学生组成的团队参加了这场色香味俱全的比赛,为大家带来了五湖四海的特色美食。

    比赛伊始,美娅莎尔老师带来了新疆特色美食——手抓饭与馕,色泽美观、细腻滑嫩,香味扑鼻。

    比赛中,阿依达娜小组带来的新疆大盘鸡,是求学在外的新疆学子一解乡愁的良药,是西北地区一张热烈而又鲜活的名片;王玥、迪丽努尔·达吾提汗、刘雨心3位来自三个不同民族的同学做了一道傣族特色美食——云南手抓饭;迪丽热巴、马婧、排日扎提小组为我们准备了新疆传统糕点——巴哈力。评委与同学们对这些色香味俱全的民族特色美食称赞连连。

    迪丽努尔·达吾提汗(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小组获得了一等奖。她开心地说到,通过这次比赛,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小组相互合作,有效沟通,最终完成了我们的菜品——《云南手抓饭》。希望以后多多参加团队比赛,学习更多的知识,收获更多的朋友。”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和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搭建平台,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各类学生活动,推动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在学校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审稿:陈腾)

  • 责任编辑:范磊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