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湖北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茶艺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作者:        点击数: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3月8日,学工部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茶艺学习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茶艺文化,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提升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

    环节一识茶

    茶艺社团社长黄子馨同学向同学们讲解茶的历史、泡茶技巧、泡茶礼仪、茶艺知识、茶的种类。

    环节二赏茶

    同学们学习如何分辨不同种类茶叶的特点,李政同学现场泡茶,带领同学们领略茶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文魅力。

    环节三品茶

    在品茶环节,同学们分组进行茶叶冲泡体验,从悠悠茶香中品味茶的本色之美。同学们静心凝神,泡茶、奉茶、喝茶,以茶清心,以茶会友,以茶励志,通过生动的实践体验,学习传统技艺,品悟茶道精神。

    文字:包涵

    图片:拍孜里亚古丽·布苏克

    (审稿:陈腾)

  • 责任编辑:范磊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