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作者:杨邦 陈江薇 祁丹悦 李璐瑶        点击数:
  • 3月4日,学校在思睿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暨“重温红色记忆,续写时代华章”国旗下的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同步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上午7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场,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武汉革命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周全主讲题为《党的纪检先驱——王荷波》的思政微课。她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执纪监督的历史,带领大家重温那段惊心动魄的红色记忆,一起缅怀党的纪检先驱王荷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庞子琪结合自身军旅经历,呼吁新时代的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为“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湖大好青年;以积极的心态奋楫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张鹏启以全国劳动模范、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的事迹为典范,勉励湖大青年牢固树立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梦想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通识教育学院辅导员代表王文卓作了国旗下的思政宣讲,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张远佳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革命精神,新闻传播学院播音艺术与主持专业本科生张赛带领全体学生重温《湖北大学学生誓词》。

    据悉,学校定于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一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覆盖全体学院全体学生,旨在进一步营造学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推进党的二十大教育实践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激励学生立德立志立行,勠力同心,团结奋斗,行稳致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陈腾)

  • 责任编辑:范磊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