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共建学生之家,助推学生成长,“一站式”学生社区环境美化行动顺利开展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    作者:蔺琳 柳雨欣 邓添举        点击数:
  • 为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增强学生安全卫生意识,强化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创建“三净”“三整齐”宿舍安全卫生环境,9月20日下午,学校部署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环境美化行动,多部门联动、各学院主导、全体学生参与,共同缔造干净卫生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活动主要分为“洁净社区行动”和“行动小组检查”两个环节,辐射8大片区、25个点位。在“洁净社区行动”中,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对全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室外环境进行清理和宿舍自检。卫生大扫除全面、彻底,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地面、墙面等设备清洁干净,社区干净无垃圾,学生车辆排放整齐有序。学生寝室内的洁净活动由学生自检,被褥叠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地面和洗漱池干净、无污渍、无垃圾、无积水,空气清新无异味等。同时及时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宿舍内无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有毒有害有刺激气味的化学物品,用电安全等。在“行动小组检查”中,学校教师还对学生的生活、学习、思想情况进行了贴心的慰问。

    本次“一站式”学生社区环境美化行动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践行和拓展,是深化“入千室、访万生”大走访活动的重要体现,突出抓好学生文明养成教育,久久为功,推动学生工作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审核:陈琴)

  • 责任编辑:范磊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