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安全员培训暨反电诈宣传讲座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作者:        点击数:
  • 9月17日,学校在小礼堂举行安全员培训暨反电诈宣传讲座。武昌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杜华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校安全员参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承办。

    杜华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通过讲解冒充公检法、刷单返利、客服理赔、虚假征信、网络赌博、平台贷款和投资理财等7大高发类案,结合“晕轮效应”、“拆屋效应”、“登门槛效应”、“沉没成本效应”等心理控制术,采用互动问答等方式引导学生全方位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和危害。他帮助同学们识别典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别和手段,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技能。之后,杜华还讲授同学们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方法,并希望师生全面了解网络诈骗的犯罪机理,增强自身防诈骗水平与能力。

    最后,曼城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燕为本次培训会作总结,强调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走深走实,保护学生财产安全的重要性。

    目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预防诈骗安全“六个一”教育活动,即举办一次反诈骗主题教育班会、上一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警示课、印发一篇防诈骗指南、开展一次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一次防诈骗测试、组建一支反诈骗志愿宣传队,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效度,确保做到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在全校营造和谐、健康、平安的良好氛围。

    (审稿:陈琴)

  • 责任编辑:范磊
学工新闻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