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知识 > 正文
  • 展现爱国情怀,秀出青春风采

    •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2日    作者:伍若兰        点击数:
  • 11月21日晚,旨在激发湖北大学学子爱国情怀,普及国防科技知识的湖北大学届国防科技知识竞赛在商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湖北大学人民武装部、共青团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北大学军事观察协会承办。武装部部长付治平、政法学党委副书记周霞政法学院团委书记白连立办公室肖勇老师、政法学院教学秘书张弓老师莅临现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代表以及校青年传媒中心、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记者团以及各学院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

    大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一组充满个性的幻灯片展示中,十八位选手悉数亮相。众人分为分成六组进行角逐此次比赛分为五部分,分别是:选择题、快速判断题识别题、简答题风险抢答题。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形式多样。题型设计上内容丰富,国家国防教育知识、国际著名战役、热点时政知识、高科技军事武器等知识均涉及在内。

    “理所当然,答案是‘寓攻于防,攻防结合’。”在选择题环节当被问到“下列哪个不属于毛主席军事思想”时,第六组选手自信的回答赢得台下掌声一片。随着比赛的深入,题目难度不断增大。无论是争分夺秒的快速判断题还是新颖别致的条件识别题都对选手们的造成巨大的考验,现场竞争也愈发激烈。尤其在第四个环节视频简答题将比赛推向高潮。我国东海舰队导弹快艇实弹演练、钓鱼岛维权、叙利亚局势等视频都编入选题,六组选手随机抽取一个视频进行现场作答。在抽到与“辽宁”号相关的视频后,第四组同学凭着过硬的军事知识,将视频后面问题的答案娓娓道来,丝毫不差。“我们几个都是铁杆的军迷,非常关注国防军事动态,对于‘辽宁’号我们做过深入的研究。”第四组组长沈干赛后接受采访说。选手们优异的表现引发台下观众阵阵叫好声。

    为更好的普及国防知识,增强观众参与度,承办方特地结合当今事实热点在每个比赛环节结束后安排两个观众参与题。从《我是特种兵2》到刚刚闭幕的十八大,题目选材广泛紧密联系现实,引得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场上场下的互动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政法学院沈干、化工学院杨曦明、国教学院严少华组成的第四组将冠军揽入怀中。参赛选手们出色的表现赢得在场观众与嘉宾的一致肯定。“这是一场爱国教育的盛宴,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过硬的军事素质,这说明我们的学生是关注国防的。军事观察协会以进行爱国教育为己任,是主流价值观在当代大学生中很好的体现。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在平日里能打开视野,积极关注国防时事,培养爱国情怀。”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霞在比赛结束后致辞。

  • 责任编辑:暂无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