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知识 > 正文
  •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作者:胡云 许汪        点击数:
  •         为了铭记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9月18日,政法学院军事观察协会举办了“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签名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签名场地分别设在新生军训场和嘉会园门口。

           萧索的秋风,骤降的气温,军训场上广大新生踊跃签名,来往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以此回望历史,寄托哀思。    “80年后的今天,我们用这样简单的方式表达去铭记历史,当自己的名字落在横幅上的时候,我感到了来自内心的震撼。”10行政管理的胡玉贵说道。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宽大的横幅上书写下了鲜红的标语。与此同时,新生的军训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军事观察协会只有利用新生军训休息时间组织新生及教官有序参与签名活动。嘉会园门口是另一个签名活动地点。学生,教官,来往的家长,老师都参与到签名活动中。在签名的同时,历史仿佛也在脑海重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爱我中华”类似的爱国标语更是挥然而下,彰显了深藏民众内心的民族精神,挥洒着不穷的爱国热情。
          “尽管只是一个签名,简短的口号,但是这只是一个开始,勿忘国耻的深刻教训,共襄复兴的艰难历程,都是当代大学生的肩上重担,任重而道远,”军事观察协会的王强说道 。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传播军旅文化、弘扬爱国精神,铭记和反思历史,才能明确我们的责任,承担起祖国的未来。(通讯员:许汪  胡云)
  • 责任编辑:武装部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