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知识 > 正文
  • 关注军事 提高国防意识

    •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作者:武装部        点击数:
  •  

    326日晚七点,由湖北大学军事观察协会主办的“中国该不该停止在建核电站项目”主题辩论赛在模拟法庭拉开了帷幕,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看。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正反两方做自我介绍并分别澄清各自观点。第二环节双方观看视频后,推举代表陈述各方的观点,并进行自由辩论。最后一个环节由主持人及与会嘉宾进行小结,并对优秀选手进行奖励。
    比赛双方各有三名辩手组成。正方支持“中国不该停止在建核电站项目”。反方赞成“中国应该停止在建核电站项目”。
    在观看一段关于日本核泄漏的新闻视频后,正方一辩李德海首先陈述了自己的观点,利用政治经济学的知识阐述了中国发展核能的必要性。反方二辩柳兆辉针锋相对,提出核电站的安全问题,并指出我国核电贡献率低的事实。在提问环节中,反方一辩王雷提出中国核不成熟和日本核泄露问题,并向正方提问中国该如何应对。正方二辩夏建军指出日本核泄漏是由于处于地震带,而并非技术问题。双方唇枪舌剑,难分伯仲,精辟的辩词、幽默的比喻,赢得了观众的一次又一次掌声,把辩论赛推向了高潮。在最后一问中,反方一辩王雷要求正方在经济利益和个人利益之间的做出选择,正方一辩李德海用睿智的语言,充实的辩词作出回应,双方各有千秋,难分高低。
    协会其他会员也积极参与辩论,会长张齐从利弊两方面作出说明,提出发展和防护的两全之策。活动部长龙浩偏重正方,提出不能因噎废食,中国经济发展对能源需求大,核能的发展具有必然性。
    最后一个环节,副会长黄文俊对本次辩论赛致总结词:“结果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过程,今后要多关注时政,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并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观众的表决下,最终正方以微弱的优势折桂。
    参赛的双方辩手都通过充实的准备,在比赛的过程中畅所欲言,提高了自己对时政的认识水平。本次活动也将会引导全校学生关注该时事热点,给时事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增强关注时政的热情,开拓眼界,也为湖北大学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增强了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
  • 责任编辑:武装部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