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正文
  • 我校获评湖北高校征兵入伍工作先进单位

    •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作者:武装部        点击数:
  • 近日,为总结经验,激励先进,进一步推动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省教育厅、省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通报表扬全省普通高校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鄂教学【20133号),   我校获评湖北普通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并受到通报表扬。

    省教育厅、省征兵办公室希望受表彰的高校以此为新起点,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同时要求全省高校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奋发努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入伍服义务兵役,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自2009年以来,我校创新工作思路、精心谋划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层层抓好落实,积极配合各级兵役部门,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校领导为副组长,学工部、武装部、教务处、招就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预征和冬季征兵工作;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新生军训、军事理论课、国防知识讲座等平台,加强国防军事教育和征兵政策宣传力度,激发学生的爱国意识和报国热忱;三是做好征兵工作精细化服务,将有意愿投笔从戎的学生作为重点动员对象,建立学生信息档案,安排辅导员、班主任一对一开展咨询服务工作。自2009年以来,我校预征报名学生326人,应征入伍学生74人。

  • 责任编辑:暂无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