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新生军训 > 正文
  • 沙场点兵 青春飞扬——湖北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点击数:
  • 历经为期14天的刻苦训练后,9月30日上午,湖北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阳逻校区和校本部同步举行,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训练成果,以优异成绩交上进入大学的第一份答卷。

    承训部队首长和教官,校领导谢红星、刘建平、侯勇、王世敏、蒋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全体教官、指导员和2022级新生参加大会。校党委常委李莉,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分别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特色方队军体拳、匕首操、战术等汇报演练军姿飒爽、刚劲有力,博得在场师生连连掌声。军训旅分列式演练中,各新生方阵步伐整齐、军容严整、士气高昂,用标准的敬礼、齐步走、正步走等军训动作展现了湖大学子昂扬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副校长王世敏、军训旅负责人分别宣读军训表彰文件,授予军体拳等3个方队“优秀方队”荣誉称号,授予一连一排等18个排“训练优胜排”、三连等10个连“队列先进连”、七连等3个连“军训最具人气连”荣誉称号,授予肖流泉等37人“优秀教官”、史健桥等9人“优秀指导员”、张雅洁等542人“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主席台就坐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化学专业阮子涵、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张心清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倡议同学们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副校长蒋涛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关心和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新生表示亲切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们表示,本次严格的军事训练磨炼了同学们钢铁般的意志,培养了大家坚韧不拔的品格、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队协作的优良作风,激发了大家对英雄人民军队的热爱、对强军报国的期待和立志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读书的动力。他们寄语2022级全体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秉承“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湖大精神,发扬严谨扎实、坚毅刚强的军训作风,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在大学这段人生最好的奋斗年华中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中唱响青春奋斗之歌。

    大会在全场师生合唱湖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 责任编辑:范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