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事务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 学校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作者:欧明任 杨邦 李文妞        点击数:
  • 11月9日,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之际,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暨培训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侯勇,武昌区消防救援大队、余家头派出所、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安全员代表参加活动。

    师生安全员培训中,安全保卫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消防宣传月活动情况。武昌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任丽莎从高校火灾案例、消防安全管理、基本消防常识、防火灭火基本知识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样是火灾报警器,你们知道这两个的区别吗?”任丽莎手持温感、烟感两种火灾报警器作了详细介绍,并就不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灭火流程、疏散逃生等常识进行重点讲解。

    实战演练涵盖发现火情、确认起火点、扑救初期火灾、报警疏散等环节,重点围绕火场应急逃生和灭火器材使用两个方面展开。浓烟弥漫、鸣笛报警,同学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消防云梯解救“被困人员”,应急逃生演练有条不紊。“距离火源三到五米,对准火焰根部。”武昌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消防士张林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步骤,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战灭火。

    当天,学校还开展了消防知识展板巡展、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消防安全互动体验等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学生安全员刘钰莹说:“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更多消防知识,也让我明白了安全员工作的重要性,我要给身边同学好好宣传消防知识。”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有效预防了各类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学校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组织开展消防集中宣讲、消防安全实操演练、线上平台学习、安全微课学习及知识测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氛围营造、督促检查七大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努力营造共筑平安的浓厚氛围。

    (审稿:陈腾)

  • 责任编辑:范磊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