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典型树创 > 正文
  • 湖北大学优秀抗疫学子——体育学院姜鑫先进抗疫故事展示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5日    作者:        点击数:
  • 为抗疫筹善款,为一线捐物资

     

    姜鑫是90后大学生,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曾服役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伍复学后担任了湖北大学国旗护卫队队长,参与创办了武汉“赤子”公益项目。姜鑫一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希望为社会做一些青年人力所能及的贡献。

    2月初,各地一线医院防控物资紧缺的消息频频在网络刷屏。姜鑫按捺不住焦急的心情,决定以退伍军人的名义担保,利用网络平台实名发起募捐,希望能够筹集到资金,用于购置防控物资支援一线。

    募集之初,姜鑫一刻不停地盯着手机看消息、回信息。网上不时传来的负面舆论和质疑让他倍感压力,背负着所有人的信任,他不敢有丝毫疏忽。特别是在收到善款之后,更是小心翼翼,反复询价、对比质量、最终下单,将一颗心都拴在了物资上。

     

    物资跨省市流动,需要商家办理流通许可证,姜鑫一遍遍地与商家沟通联络,经常直至凌晨一两点。“通行证办理的怎么样了?物资到哪了?”在没得到确切答复前,躺在床上的姜鑫翻来覆去睡不着。最后,当看到由医生署名的签收单时,紧绷的神经才稍微得以放松。他将捐款数额、目标企业信息、商家转账记录、医生签收单一一截图,实时公布在朋友圈,把募捐变得公开、透明。

     

    截止到目前,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下,他们最终筹得善款11万元,全部用于购置防疫物资,全部捐赠到一线医院。

    前不久,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姜鑫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令姜鑫倍感振奋,也将永远激励他坚持投身公益、奉献社会。


     

  • 责任编辑:张珣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