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典型树创 > 正文
  • 湖北大学优秀抗疫学子——资环学院提列克•加尔恒别克先进抗疫故事展示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作者:        点击数:
  • 当新冠肺炎来临时候,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热血青春,他穿上了军装,镇守疆土,保家卫国;帮助他人、默默奉献,他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组织;在校园里,他参与丰富的活动点缀自己别样的大学生活……3月13日,资源环境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的提列克·加尔恒别克收到了一封家乡社区对母校湖北大学的感谢信。信中记录了他在疫情期间为社区住户做的一点一滴,字里行间透露着满满的温情与谢意。

     

    图为提列克服务的社区给湖北大学写的感谢信

     

    寒假开始不久,新冠肺炎疫情就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提列克·加尔恒别克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及湖北大学的在读返乡大学生,1月26日,他在全社区第一个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由于提列克刚回家不久,还未过隔离期,社区干部经商量后提出让提列克担任二线志愿者,主要负责在家撰写新闻稿,在网上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发布通知,同时还要督促各小区居民每天按时上报体温数据,协助统计网上各类信息等工作。正式开始志愿服务工作后,提列克每天要负责监督200多住户按时在群里上报体温数据,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就立即与社区干部联系,迅速反应。

    提列克·加尔恒别克协助社区干部和下沉干部一直工作到3月初,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他的认真和负责得到了社区人民的高度认可。“我知道我做的事情其实微不足道,可我有一颗真诚的心,在我看来能为大家做哪怕一点贡献都是值得的。因为我现在能拥有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要感谢部队和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以及大家的肯定与支持。我为我是湖北大学的学生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提列克这样说道。

     

    图为提列克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接受社区表彰

     

    除了是名大学生以外,提列克·加尔恒别克还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的家住在新疆最北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提列克于2016年考取湖北大学,2017年9月至2019年9月在中部战区陆军某部队服役,现在原专业继续上大二。在部队新兵连时,他因成绩突出,在结业时获得了个人进步奖。后来因身体受伤,错过了很多立功受奖的机会。但是他坚守“退伍不褪色”的信念,始终保持上进、踏实的作风,敢于奉献,勇于担当。

    两年的军旅生活丰富了提列克·加尔恒别克的阅历,让他变得更加成熟。回顾自己选择征兵入伍的初始动机,提列克·加尔恒别克说,“当兵的两年是我最难忘的两年,军旅生涯让我锻炼和完善自己的性格脾气,性子更稳重些了,想事情也更成熟些了。从部队复员后,我就很知足,感觉生活中很少再有让自己感觉困难的事情,我想,这是我在参军入伍的过程中收获到的最珍贵的体验。”

     

    图为提列克服役时的照片

    除了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提列克·加尔恒别克还参加过国际体育志愿者服务。同时他也是学院志愿者协会中的一员,大多数的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活动,服务他人。“高中毕业那年夏天,为了度过一个轻松又有意义的假期,我选择了加入志愿者服务队。退伍复学后,我加入了学院志愿者协会。我从小就认为帮助他人是件非常有意义且无比光荣的事情,我相信我会一直去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让我们的社会变得越来越美好!”他说。


     

  • 责任编辑:张珣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