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典型树创 > 正文
  • 赵继兴:零成本博弈大未来

    •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作者:学工        点击数:
  • 也许,我们不能以一己之力改变这个世界,但可以通过一己之力改变自己的生活与未来,湖北大学体育学院新生赵继兴这样做着。

    “我家里条件也并不是多么差,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里减轻一些负担。”这个自上大学依赖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生活费甚至学费的他,提及自己的创业计划不无自信。从家乡吉林辽源来到武汉,生活环境的巨大改变,也为渴望创造的赵继兴带来了许多机遇,从为驾校做宣传到卖水卖电脑,直到最近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天天快跑代购代买”,一切都像他设想的那样进行着。

    上大学,课程骤然减少,让许多大学生每天除了上课以外,其他时间基本都在寝室渡过,这种生活状态让赵继兴看到了机遇,“这正是天天快跑所依赖的,为懒人提供服务,赚取小费。”在这样的契机下,赵继兴创立公司并依靠湖北大学创业指导中心的帮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申请免费摊位,“我们只需要十几块钱的传单成本,就可以获得全校的代购代买服务小费,这可以说是我每次创业的根本。”赵继兴并不像其他社会上的创业者们拥有着雄厚的资本,他模仿着自己在网上看到的大学生创业经验,选择以卖水与代理宣传起步,在开学初期便赚取了七千多元为自己凑足了学费,以零成本博取利润后滚雪球式发展。

    “天天快跑代购代买”的业务从最初的无人问津到半个月后的每天五六单,与他为公司所付出的努力不无关系,每单五元的小费,却让他花上了很多时间,为了给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刚刚入学的他跑遍了湖北大学周围公交五站路的每个地方,让自己熟悉环境,可以尽快买到所需要的商品。

    谈及创业的困难,赵继兴说困难并不在于遇到的反对,而是时间或者地点上的困难,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一单便是有次凌晨一点半接到电话有同学想吃烧烤,“当时我们已经睡了,但为了能够留下一个好的口碑,我们仍然选择了接单,从出门购买到送上门花费半个多小时,我们也适当上浮到十元小费。”赵继兴坦言,对于公司的制度与收费标准还有许多问题需要改善,但他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都会如之前所有的实践一样成功。

    在赵继兴看来,大学正是一个无数梦想创造并被实现的地方,创业正是他的梦想,通过坚持梦想改变自己的生活让他感到幸福,“这也许改变的将不仅仅是我的生活,更是我的未来,减轻父母的负担,让自己快乐的生活。”这个95后正像那部让无数人落泪的《那些年》里的柯景腾说的,“让世界因为我的存在而有一点点不一样”。

  • 责任编辑:暂无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