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典型树创 > 正文
  • 江冰洁:与手语结缘的“予爱”人

    •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3日    作者:学工        点击数:
  • 自2010年9月成立以来,予爱手语协会便以黑马之势成功越居为我校社团中的佼佼者。首次参加高校手语联谊赛便获得二等奖,并于去年5月携武昌区残联、武昌区聋人协会在我校成功举办了全国第21个助残日湖北省首届手语艺术展示晚会。这一切,都离不开予爱手语协会创始人江冰洁。今年3月,她被区聋协邀请参加武昌江滩手语角的创建工作。

    江冰洁是楚才学院2009级学生,创立予爱,正如她所说,“纯属偶然”。进入大学之后,在一次爱心活动中,她的手语舞蹈获得的好评,开启了她日后学习手语、推广公益的大门。了解到我校还没有一个手语组织,她满怀着爱的信念与追求,突破层层难关,成立了予爱手语协会。

    创建之初的艰难辛酸不言而喻,时间紧、借不到教室、经费不足;在协会招新期间,又绞尽脑汁在学校里奔波宣传。为了掌握过硬的手语基础,她上网查资料,随时带着手语书,并在朋友的推荐下,加入了武汉高校手语联盟进一步“深造”。

    学习期间,她发现了一个严峻的问题:自己一直自学的是中国手语,而当下武汉听障人群体普遍使用武汉手语,两者有较大出入。为了与听障朋友更好地沟通交流,她毅然转而学习武汉手语。武昌区聋协的王琴老师被她的爱心和她对手语的一片“痴情”深深感动了,便经常来校为协会会员做指导。

    予爱,江冰洁一直都在。

  • 责任编辑:暂无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