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典型树创 > 正文
  • 彭惠雯:礼仪志愿服务无尽无疆

    •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作者:学工        点击数:
  • 90后的她,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第一次独自离家,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当志愿者,在那里度过了19岁的生日;2011年9月,她被任命为武汉男篮亚锦赛礼仪组组长,近距离感受了姚明的风度翩翩;2011年10月底在武汉闭幕的第47届国际规划大会上,她担任翻译志愿者,为武汉市评选“宜居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她就是文学院学生彭惠雯。

     在上海举办世博会之前,彭惠雯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以礼仪志愿者的身份随队前往四海游人汇集的上海。凭毅力和执着,她出色地完成了每一项志愿服务,获得了“世博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10月28日,第47届国际规划大会在武汉闭幕。闭幕式当天,来自德国的马丁·杜柏林要上台宣讲,可就在离他上台不到两小时,才发现自己只准备了英语演讲稿,并未给中方提供中英文互译文稿。正在马丁着急的时候,扮演翻译志愿者角色的彭惠雯主动上前询问,得知情况后,她迅速拿着马丁的稿子到一旁翻译,不到一个小时便翻译校对完毕,解了马丁燃眉之急。

     从2011年8月底开始,志愿服务工作充实着彭惠雯的课余生活。湖北省青学联大会期间,洪山礼堂里活跃着她的身影。9月26日,彭惠雯结束亚锦赛志愿者工作回到学校,正值母校80周年校庆的紧张筹备,她又全面承担起校庆礼仪志愿者的培训、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在校庆活动中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暂无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