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典型树创 > 正文
  • 自主创业大学生系列之郭冠楠

    •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作者:教管办        点击数:
  •     郭冠楠,23岁,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05级学生。

      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郭冠楠毅然注册成立了中国光谷首家“零首付”公司,成为武汉大学生“零首付”创业第一人。

      2005年从湖北襄樊四中考进大学后,郭冠楠就报名参加了勤工助学,只要是不上课的时间,他便会到学校的文印室里为同学们编辑各类文档,第一个月他拿到了第一笔工80元。为了提高收入,他还在学校中为银行发行储蓄卡,为中国电信推广电话卡,就这样,他逐渐有了自己的积蓄。

      在2005年12月初,郭冠楠在老师的指导下组建团队,制作服务师生的校园网站“一亩空间”,在团队的苦心经营下,该网站被教育部评选为“全国高校百佳网站”和“高校十佳社团网站”。尝到成功喜悦的他,并没有沉醉于其中,而是继续接一些网站制作的活,无论价钱高低,只要是生意,他就接,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2008年5月他参加了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华中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比赛中,通过与身为行业精英的评委们的沟通,他逐渐了解到了互联网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形势,为他带来了创业机遇和信心。

      2009年4月,在得知共青团湖北省委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及相关服务的好消息后,他撰写可五千余字的项目策划书,成功通过专家评审,拿到了入驻湖北青年企业孵化器的通行证。

      2009年5月27日,他所组建的“武汉散丝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了。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光谷首家“零首付”公司的诞生,郭冠楠成为武汉大学生“零首付”创业第一人。

      如今,他的公司刚满半岁生日。在创业路上,他时刻不忘曾给予他帮助的母校和共青团委。2009年10月,他的公司与母校签订协议,成立就业实习基地,已陆续接收二十余名学生参加工作实践。12月6日,他的公司成为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将接收更多的学生参与公司见习。

  • 责任编辑:学工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