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 湖北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作者:        点击数:
  •     立德树人育桃李,树蕙滋兰满园香;青春芳华筑梦去,建功立业正当时。618日上午,湖北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2号体育馆举行,4522名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从湖大扬帆起航。  

       

       

    校领导尚钢、谢红星、檀坤华、王世敏、蒋涛、钱建国,校友代表、武汉合缘绿色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维烈,学生资助项目捐资人代表、湖北元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洪波,家长代表曾金术女士,教职工代表、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石锓教授和“学生心目中最美宿舍管理员”刘雪琴,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学生导师代表和家长代表等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主持典礼。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你们今后人生中太多的不确定,希望大家遵从本心、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一步一步向着自己的理想目标迈进。”校长谢红星深情寄语毕业生。  

    谢红星对毕业生说,今天的你们,即将离开熟悉的校园,去拥抱全新的人生,去创造不同凡响的精彩和辉煌。我们在不同的季节,和过去说着相同的告别。但我们不能悲观地认为,人生的盛宴总是在一场一场地谢幕;我们应该乐观地认为,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命是一个又一个的开始。每一次的凤凰涅槃,是死亡,更是永生,是一个时代的结束,更是新的生命的开始。  

    谢红星以湖大人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故事,寄语毕业生从“心”开始,遵从内心,坚守本真。当你们犹豫彷徨、无所适从、无法选择时,就让自己的内心静下来,让自己的脚步停下来,审视周围、审视社会、审视自己。从“心”开始,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以“自信人生能击水”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气,以潜龙腾渊、乳虎啸谷的信心和气魄,传承“日思日睿 笃志笃行”的校训“基因”,弘扬“自强不息 克难奋进”的“习坎”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担当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从“心”开始,不忘初心,笃定致远。未来人生路上,在坚守初心中体味快乐,在发奋学习中体味快乐,在实现理想中体味快乐。  

       

    今年共145人获评“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他们或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或积极发展专业特长,多次在专业竞赛中斩获殊荣,或热心志愿服务,毕业时奔赴基层奉献青春力量。校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老师的心一直会追随你们远去的身影,一直会关注你们前行的每一个脚步,一直会时刻牵挂着你们……”在依依不舍的离别之际,教师代表石锓教授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尽快形成适应社会的良好心态,立志为社会做出贡献,记住母校,感恩母校。  

       

    作为一个一直在努力拼搏的老湖大人,校友代表徐维烈与毕业生分享了关于如何在社会立足并实现作为的心得体会,即认识自己和社会,勇于创造,回报社会,坚持前行。他坚信,新时代的大学生,新时代的湖大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定能够大有作为。  

       

    毕业生代表为家长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学生资助捐资人代表献上感恩的献花,感谢父母二十多年来含辛茹苦的养育和栽培、学校教职员工的悉心培育,以及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私关爱和热心帮助。  

       

    “这四年,我们是否成为了理想中的自己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周诗远结合自己勇敢追逐科研梦想的经历,代表毕业生做了肯定的回答。他说,我们收获了自律的习惯、踏实的态度和勇敢的担当,逐步成长为拥有健全人格的当代大学生。湖大人将成为我们一生中最骄傲的标签,湖大精神将成为我们永远的精神力量。  

       

    即将离开母校走上社会之际,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铭记湖大校训,日思日睿,笃志笃行;弘扬‘习坎’精神,自强不息,克难奋进。不忘母校教诲,成才报国,担负使命;勿忘师长恩情,追求真理,传承文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做时代新人,投身社会建设发展浪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 责任编辑:张珣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