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 湖大学子学习热议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作者:学工        点击数:
  • 2016年两会于3月3日在北京正式召开,这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之后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两会召开以来,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学工部(处)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通过电视、网络视频和党报党刊等媒体,学习了解两会盛况,利用学工微信平台及时推送“两会”热点,并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上图为材料学科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两会

    学生会曾聪认为,2016年注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节点,春节过后,各行各业并未沉浸在喜庆中故步不前,这个开春举国上下都呈现出一种青春面貌和改革气息,两会的召开,更是将我国第一个一百年计划的实现推上了舞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必须尽量靠近党,倾听党的声音,响应党的号召,争取成为青年同志中党的排头兵。

     

    上图为商学院学生党员在该院二楼报告厅集中观看两会

    学生自育委员会柯奕男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不能要求过高,一味地选择机关事业单位,许多创新创业型企业、服务行业、基层地方仍需要大批高校毕业生,应该把有限的青春奉献到最需要的地方。同时,在校期间,应加强理论基础知识的学习,在不耽误自身学习的情况下加强社会实践,提高实践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掌握过硬的本领,在激烈的竞争中掌握就业主动权。同时,也希望政府能够给我们营造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就业环境。

    上图为化学化工学院学生齐唱国歌

    化工学院李书颖同学关注的重点是教育公平问题。她认为,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我国教育发展水平不均衡的现象仍然很突出,教育均衡化程度不高,教育对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度不大,优质教育在整个教育体系中所占的比例还比较小。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底线,在十三五规划中保障教育优先发展的地位,对于每个寒门学子来说,都给予了公平的竞争机会。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希望未来国家不断加强教育公平建设,让更多人得到高等教育,让现有的教育条件得到更大的提升

    上图为资源环境学院学生观看两会

    物电学院张深秋同学李克强总理谈到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人才强国战略深有感触他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现在是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大学生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对大学生群体来说,首先要有创新的意识,作为一名物电学子,在学习和科研的道路上更要有创新精神,通过扎实学习,不断提高创造能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开展网上创业体验式模拟化实训、积极参加创业大赛,积累创新创业的经验。

    上图为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集中收看两会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子文同学来自农村,因此,他非常关注农村的发展。 从总理的报告中,充分地了解了农村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农村危房改造取得了重大的成果、精准扶贫工作顺利进行。李克强总理在农村工作方面还特别提到了要让农民工“挣钱、顾家”两不误,这一点让人振奋人心。

    上图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观看两会

    教育学院14级教育学专业杨莹莹同学在众多问题中,比较关环境问题。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我们要持之以恒,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因此,她有政策的出台,再加上每个人善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蓝天白云将不再遥远!

    新闻传播学院范晓增同学通过学习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表达了两点感受:第一点,改革创新是整个报告的主基调,明确了把加大改革力度,激发市场活力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务。第二点总的感受就是,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被高度重视

    上图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学院会议室观看两会

    计信学院14级通信工程产业专业徐涛焘同学认为,2015依旧是国际金融动荡的一年,在这个坏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依旧大幅度增长,超过了其他经济体,国民生产总值大幅提高人民储蓄金额提高。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外交成果显著,“一带一路”项目正在快速发展,中国领导并组建了亚太投资银行。我们有理由为中国政府点赞!

    上图为体育学院学生干部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两会

    体育学院14级休闲体育专业的蒋荷仙同学认为,国家在朝更好的方向发展,同学们也应该更加努力,应从学习和生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除了虚心学习专业知识,还应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提高就业能力;在生活上,要艰苦朴素,保持不骄不躁的生活作风。

    在通识教育学院,该院党委书记李本义及全体辅导员组织学生在教学楼观看并热议政府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哲学学院也组织学生开展了学习活动。我校部分学子也在寝室通过电脑网上收看了两会盛况。

    上图为我校学子通过电脑收看两会

    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同学们对我国的“十三五”计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两会”报告中,同学们得到了很多启示,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我国的发展和建设而努力。同时,充分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一定会把握重要的历史机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必将变为现实。

  • 责任编辑:暂无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