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 全校各班积极开展“从我做起,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主题班会活动

    •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6日    作者:学工        点击数:
  • 为响应学校精神文明领导小组关于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武汉市城市文明创建活动的号召,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公德,弘扬文明新风,共同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1123日晚,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全校300多个普通全日制本专科班级,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主题班会,通过集中学习、集体讨论、观看视频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武汉人”宣传图册、中国梦主题教育专题和全国道德模范事迹、“大城崛起”视频等相关内容,填写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模拟调查问卷》,引导学生自觉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校园文明礼仪,倡导文明言行,弘扬文明新风。

    在活动中,各学院、各班级立足实际情况,采取了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例如,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学生自行设计、编印“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基础知识测试卷,并组织学生参加考试,将学生主体性教育理念有机融入到全国城市文明创建活动中,引导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城市文明创建活动。体育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小游戏的形式有效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外国语学院采取分组讨论交流等形式,将学习内容分为几个小组议题,学生分组进行讨论,然后通过演讲、表演、展示等形式进行交流,在寓教于乐的氛围内让学生轻松受益。政法学院组织8名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为大家讲述8位道德模范的优秀事迹和宝贵精神,赢得广大学生的共鸣。

    近期,除主题班会外,各学院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礼仪。如,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园文化“研讨会”,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组织学生研讨校园文化礼仪;举办志愿文明服务和新生演讲比赛,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历史文化学院组织“我为文明创建做件事”志愿服务活动,到青山公园向社会公众宣讲社会主义核心核心价值观、宣传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花卉种植大赛和“工艺美show”活动,引导学生用花卉装扮寝室,并通过展示以核心价值观24个字为主题的剪纸以及用红绳编制的带有校训的中国结,倡导校园文明新风;近期还将组织宣讲小队宣传武汉市民“十不”行为规范,举办慈善晚会和组织学生党支部清理沙湖周边垃圾,发扬志愿精神。

  • 责任编辑:暂无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