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 向阳而行——国旗下的思政课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作者:        点击数:
  • (文/陈诺晗 廖怀远 图/黎磊坤 骆静怡) 3月1日,学校举办升旗仪式,师生同上国旗下的思政课,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副校长蒋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迎着初春的朝阳,湖北大学国旗班的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音乐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代表杨浩作国旗下讲话,带领大家追溯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号召全校学生在迎战新一轮疫情时,要从我做起、全员参与,共同构建万众一心、群防群控的必胜局面。

    “我们可以回望历史,但我们的目光需要落在未来”,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邓林在演讲中回望了历史上3月1日所发生的重要事件,激励学生要以史为鉴,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砥砺前行,努力成为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湖大人”,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体育学院学生代表任思雨宣读倡议书: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建设美丽校园,共享健康中国。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表示,全校师生应当保持爱国热情,在实际行动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奋斗者。一要坚定信心,彰显湖大担当;二要奋勇当先,展现湖大作为;三要团结奋进,营造湖大气场,在建设百年名校的美好期盼中勇毅前行。

    据悉,学生工作部将在每月1日组织在校本科生参加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微宣讲活动,引导学生爱国爱党爱校,激励学生立德立志立行,提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效。

    (审核 杨元业)

     

  • 责任编辑:盛楠

Copyright 2010-2016 xuegong.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0-2019

电话:027-88662947 邮箱:xuegong@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